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百姓感受家门口的名牌食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3:56 大连晚报
老百姓感受家门口的名牌食品(图)
  老百姓感受家门口的名牌食品为期3天的2005中国(大连)名牌食品博览会昨天在星海会展中心开幕文/图 首席记者 陆彤实习生沈莹见习记者 唐枫

  本报讯昨天,2005中国(大连)名牌食品博览会在星海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为期3天的名牌食品博览会是我市质量月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据了解,为推动我市的名牌、健康、安全食品的发展,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美食,大连市政府、市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市质监局决定在“全国质量月”期间与市质量协会共同举办此次博览会。开幕式上,副市长王承敏介绍,大连市现有中国名牌8个、辽宁名牌125个、大连名牌139个,名牌产品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大连市的名牌食品年销售额66亿元,为全市食品工业的30%多。他希望我市的食品企业下功夫创名牌,不仅向市民、向社会奉献优质、健康、营养的好食品,而且要走出大连,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展会上,参展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大连老百姓耳熟能详的食品品牌,如“群英楼”、“远洋”、“皇诺”、“大成”等。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都是熟悉的品牌,市民却发现,许多展会上的产品平时在市场上很少见到。据介绍,此次参展的许多名牌企业都有出口业务,有的外销产品占全部产品的80%之多,而市民们平时看不到的产品多为外销产品。许多企业表示,内销产品多由于商场的进店费、压款、各类活动等问题,让食品厂家招架不了,所以许多产品大量外销后形成“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情形。食品企业也希望将更多的产品投入国内市场,“两条腿走路”,让自家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在展会上,远洋牌烤鱼片的展台上打出了“谁为名牌来正名”的展板。据介绍,大连的“远洋”食品已被外地的不法商家盗用,他们在包装袋上稍做手脚就可“忽悠”消费者,不仅损害了真正名牌的声誉,同时也给老百姓的健康带来危害。

  展览会开幕之际,数百家食品企业负责人在保证产品质量宣言版上签上了企业的名字。

  作者:文/图 首席记者 陆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