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大站加开15对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05 新京报

  预计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29日至10月1日

  本报讯(记者 刘洋)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已做好迎接各地旅客的准备,预计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29日到10月1日三天。届时,北京站将加开临客12对,北京西站将加开3对临客。

  客流仍以旅游流为主

  据介绍,今年黄金周客流仍以旅游流为主,北京站的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京沪线———上海、南京、常州、黄山、杭州、无锡、泰山、济南、青岛、烟台;京山线———长春、沈阳、哈尔滨、吉林、大连;京包线———银川、包头、呼和浩特等主要旅游城市。

  24小时不间断售票

  两大火车站将所有售票窗口将全部开放,即日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针对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北京站将开足80个售票窗口;同时将旅游列车窗口、直达列车窗口、当日车票剩余窗口和残疾旅客购票窗口等特色窗口实行单独售票。

  电子屏显示剩余票

  北京站还将及时发布有关临客信息,在车站的显著位置设立公告和提示,利用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及时显示各车次的车票剩余情况。

  同时,北京站还建立了车站值班站长和值班民警台,车站值班站长实行首诉负责制。

  权威提醒:广大旅客尽量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预订车票。最好避开客流高峰以保证出行的顺畅。

  ■西站加开3对临客

  ●9月30日加开A1次北京西—西安,北京西19:53开,次日17:53到。

  ●9月29日、10月1、5、7日加开L405次北京西—包头,北京西16:10开,次日6:20到。

  ●9月29日—10月8日加开A3次北京西—洛阳,北京西11:13开,次日2:35到。

  ■北京站加开临客12对

  从9月28日开始,北京站计划开行大连、丹东、哈尔滨东、长春、上海、黄山、青岛、齐齐哈尔、包头/临河直通临客9对,加开北京到天津、秦皇岛、隆化等管内临客3对。同时,恢复北京到天津图定列车2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