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点不同手段相仿 通信线缆屡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2:3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3日讯(记者 高鲁健李永明)23日,本报A13版报道了铁通山东分公司的通信线缆两次遭人为破坏。今天上午,济南市电信分公司位于青后小区内的一条通信线缆也被人无端割断。据悉,近两个月来,该公司的线缆已是第八次遭人为破坏。

  今天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青后小区一区5号楼南侧,这里是一个菜市常记者看到,在离地面近4米高处有一条通信线缆被人割断,有七八米长的一段缆线被人抽掉。

  据目击者介绍,今天上午10点左右,有四名男子扛着梯子来到市场内,自称是电信部门要调整线路,随后,这四个人将通信线缆割断。他们的作案手法非常熟练,整个过程不超过15分钟。

  济南电信分公司历下区分局局长王巨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他们接到用户投诉后马上进行了检查,但没料到事发现场会是在闹市区,所以直到中午12点左右才查到断点。据悉,这条线路直到今天晚上7点才恢复正常。

  相关链接

  9月20日和21日两天,铁通山东分公司位于顺河高架路清河北路出口附近的通信设施遭连续破坏。桥体东西两侧不足百米的范围内,共1400对电缆先后被人为割断两次,造成附近1200多个商业用户通信业务中断,直接损失60余万元。据分析,线缆应是深夜时分被人用锯条强行割断的,作案人员手法极其专业,熟知各种通信常识,这给后期修复工作制造了很大不便。

  (本报9月23日A13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