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位老姐妹骑行万里宣传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微报道 从沈阳到海南,六位年过半百的老姐妹要骑着自行车完成这样的旅行。

  这六位老人并不是为了游山玩水,她们此行是要沿途宣传沈阳的两件大事——成为环保模范城市,沈阳的世园会。

  姜华、尹桂珍是这次远征的发起者。两个多月前,两位老人在交谈中提出骑车远征海南,沿途宣传世园会、宣传沈阳如何成为环保模范城市。她们的设想得到了其他车友的积极响应。

  本次远征海南途中将经过山东、上海、浙江、福建、海南等八省市。按照每天行走百余公里的速度计算,六位老人到达海南的时间应该是明年春节前后。

  在昨日于和平广场的启程仪式上,也有人对六位老人能否完成这样的远征表示怀疑:六位老人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2岁,最小的也已经52岁,其中还有一位患有心脏玻

  对此,六姐妹中年龄最大的尹桂珍回应:“我身体好得很,每天骑车百公里不在话下。两个月来,我们组织了几次实战拉练,信心很强。”

  六姐妹中赵桂丽年纪最小,和赵桂芬是亲姐妹。“旅行真让人兴奋!我想起了小时候姐姐带我出去玩时的往事。你们不用担心,我会照顾自己的。”52岁的赵桂丽这样对给她送行的婆婆、丈夫和儿子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