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费站堵车超过500米 免费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44 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交通局于前日召开假日旅游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动员大会,对“十一”假日旅游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旅游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凯强调:今年如果收费站出现超时堵车现象,要免费放行,确保道路畅通。

  严禁超载、超员、超高、客货混装

  本着“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原则,西安市交通局要求各级交通管理部门、道路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场,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贯穿于“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的始终,在假日前,各运输企业要组织司乘人员和经营业户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要求全市所有营运车辆在运输安全方面必须做到:不准酒后开车,不准开带病车,不准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严禁超载、超员、超高、客货混装。强化“三品”检查岗工作,坚持“五证一牌二单”报班制度和出站安全检查登记制度。要求各级海事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各水域旅游景点及有船只的游乐场所的安全检查。同时,各级交通管理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非法参营“黑车”的专项治理和打击力度。

  储备运力应对客流高峰

  各旅游景点所在地的区县交通局要安排好停车站点,组织200辆客车作为储备运力,防止高峰期运力不足。

  为防止宰客乱收费和服务质量投诉事件的发生,各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场要向社会公布运价和服务指南,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和应急方案。市内公交车辆要加班延点,增加到各大公园及市内景点的公交车,增加通往兵马俑、华清池的公交306、307路以及法门寺的公交车辆;增加通往长安区野生动物园、朱雀森林公园等景区的旅游客运专线车辆,保证“游”字号旅游公交车和公交“绿色通道”专线在假日期间顺利运营。

  堵车超过500米要免费放行

  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政策特点是:各公路收费站如出现超时堵车现象,要免费放行,确保道路畅通。陕西省交通厅的规定是收费站堵车不能超过十分钟,以前收费站在黄金周期间也出过问题,堵车现象严重,所以今年西安规定收费站视距好的堵车不要超过五百米,视距不好的、有弯道的堵车不要超过三百米。如果客流量大,收费来不及就放行,总的要求收费站不能堵车。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市交通局有专人二十四小时值班,如游客、市民遇到问题可拨打值班电话进行询问和投诉。

  电话号码:029—88219649(白) 029—88243952(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