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红蛇乱窜 非法蛇贩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元禄)昨日凌晨,泸州市龙马潭区祥和街4号楼一间门面内,突然窜出多条红蛇,吓得周围数十居民挑灯“蛇战”。闻讯而至的泸州市林业局公安处、龙马潭区红星派出所于昨日凌晨1时许捣毁非法蛇窝,当场查获活蛇21条、冰柜中的死蛇120余条。

  前晚11时30分左右,记者接到祥和街居民报料:“不知道从哪儿突然跑出来许多红蛇,小区内到处都是。”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居民已打死4条长约60厘米的红蛇。几幢居民
楼上,虽已夜深人静却家家户户亮着灯,不少居民或站或坐在窗台前不敢入睡。

  据居民反映,大约3个月前,有个叫江方云的老板租下4号楼一间门面,在里面收购、贩卖蛇。“出太阳的时候,江老板就把死蛇铺在街边晒,蛇蛋丢在街边箩筐头,味道臭得很。”记者当即将情况通报给了泸州市林业局。不一会儿,泸州市林业局局长罗太银率林业公安处的执法人员,会同红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常经查,江方云在居民区内秘密收购、贩卖蛇,无任何手续,属无照经营的非法行为。林业执法人员通过房主找到江老板的电话后,立即通知在合江出差的江方云火速赶回。昨日凌晨1时许,江方云打开卷帘门后,执法人员当场查获21条活蛇,并在冰柜中查获120余条死蛇。经林业部门查证,江所收购的红蛇无毒。得知红蛇无毒,祥和街小区居民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纷纷息灯睡觉。

  昨日下午,林业执法人员将120余条死蛇作了深埋处理,21条活红蛇全部放归大自然,并依法对江方云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