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场采购中部诸省联办 第六届机博会在汉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5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习少颖、孙滨、涂亚卓、通讯员毛文强报道:昨日上午,在五彩缤纷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共同触动按钮开启“机电之门”,标志着第六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正式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为大会专门发来贺信,称赞机博会已成为
中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并将对提高中国机电制造业水平,推动机电产品自主品牌出口,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与以往相比,本届机博会具有更强的国际性。参加展会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到62家,比上届增加了1/3。参加跨国采购的跨国公司达到65家,比去年增加80%。联合国采购说明会首次进入展会,联合国十几个部门采购负责人亲赴会常

  本届机博会的专业性也更为突出。装备制造展、机械零部件展、工业控制展、精品机电展四大专业展区,共策划10多项专业机电活动。国内外机电高端企业都将在展会上推出高技术、高性能的产品。

  从本届展会开始,山西盛湖南省将作为主办单位,参与展会组织。河南、安徽、江西等中部省份,也积极支持展会举办,并派出了代表团参展参会。

  第六届机博会为期4天,共有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487家企业参展,展位达1546个。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麦守信,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赵文章,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建南,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刘万忠;省领导罗清泉、陈训秋、苗圩、孙志刚、韩忠学、蔡述明;津巴布韦、马达加斯加、法国等国驻华使节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魏建国、韩忠学、麦守信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词。武汉市市长李宪生主持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