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宾馆饭店公安局联网预防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5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卫平)4月4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马学智伙同高杰潜入西安市新城区某酒店,趁机将来西安参加经贸洽谈会的新疆和田市计委副主任吴某杀害,影响极为恶劣。针对宾馆饭店业各类案件时有发生,昨日,西安市公安局表示,将在半年内建立起全市宾馆饭店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让宾馆饭店业直接与市公安局联网,来预防和打击犯罪活动。

  3月16日,杨文华等人在某宾馆聚众赌博,参赌人员116名,赌资16万余元;6月23日,警方在另一酒店当场查处卖淫嫖娼人员11人……据警方介绍,今年上半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个别宾馆饭店内部管理松懈,作案隐蔽等特点频频作案。为此,西安市公安局将建立宾馆饭店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这个系统是以西安市公安局为总指挥、各分县局参与、宾馆饭店为终端用户的网络信息系统。由宾馆饭店的工作人员将旅客入住信息输入该系统,然后将信息传输到“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中,市公安局根据此资料进行综合分析,来预防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该系统将与110报警系统及“网上追逃”联网,最终实现全国联网。

  此外,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马中林强调,治安部门警员是惟一可以到宾馆饭店进行安全检查的警种,其他任何警种不得以任何名义进行检查,如有发现,经营者可直接向市公安局或警务督察大队举报,市局“绝不护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