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患者朋友双膝跪地请不动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以前在我的印象里,医生就是救死扶伤的天使。但在这次我生命出现危急情况,需要医生的救助时,却没料到这么难。”说这话的是刚刚做完手术,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的孙先生。

  9月15日晚上23时,家住海口的孙先生在开啤酒瓶时,不慎割破手背上的静脉血管。当朋友把他送到海口龙华路某医院急诊时,因带的钱不够无法办理入院手续,医生不做手术
。无奈的朋友跪下求助,直至医院副院长出面,手术才得以实施,而此时已是孙先生入院后的第48分钟,期间他一度昏厥在担架上。

  9月16日上午,当记者在医院看到孙先生时,他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休息。他的右手包扎着厚厚的绷带,由于出血太多,他显得十分虚弱,没有力气接受记者采访。他的朋友高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9月15日晚,孙先生与高先生等朋友一同在海口滚石歌舞厅开生日聚会。期间,孙先生在开啤酒瓶时,不慎将啤酒瓶口弄碎,把手背上一条静脉血管划破。顿时鲜血涌了出来。高先生马上找车将孙先生送到就近的医院。

  此时是晚上23时零5分。5分钟后孙先生被送到急诊室,急诊室的医生看了孙先生手背的伤势后,叫高先生马上送他到骨科做手术。

  高先生对记者说:“我把孙先生带出急诊室时,他的手背仍在喷血,血流量非常大,我的衣服都被他手上喷出来的血给浸透了。如果不及时做手术止血的话,我们担心他会有生命危险。”

  据高先生介绍,当他带着孙先生赶到骨科楼后,要求值班护士马上请医生来做手术。而当时两名值班医生都在做手术,护士只得把当晚该医院的值班主任叫来,值班主任要求高先生先去办入院手续,再安排医生。由于高先生身上没有带足够的钱,无法交纳入院所需的1000元的押金,他请这位主任先安排医生救人,但遭到拒绝。

  30分钟过去了,孙先生因流血过多昏厥过去。高先生见状当即跪下来向一位护士求助:“求求你们了,让医生来救救我的朋友吧,他流血过多要死了。我们不是没钱,只是晚上没带这么多。”并动之以情地说,“如果你们的家人或朋友出现这样的情况,你们会怎么样?”

  高先生在求了半天,仍不见对方安排医生后,情急中拨打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记者的电话。此举惊动了该院的刘副院长,闻讯赶来的他,马上打电话安排医生赶来救人。大约在晚上23时58分的时候,孙先生终于被推进了手术室。

  高先生愤愤地对记者说:“从进医院的急诊室求救到进手术室整整48分钟,我的朋友不停地流血,把医院的地面弄湿了一大片,可医院的一些医生、护士竟视而不见。人命关天,医院竟这样对待危急中的患者,叫救死扶伤吗?”

  高先生还气愤地说,当他的老父亲带着银行卡赶到医院后,他把银行卡交给值班主任,并把密码告诉这位主任,请求他先安排医生救人,可这位主任仍然没有答应。“当时这位主任不见到钱就不安排医生救人的举动,实在让人气愤和伤心1

  9月16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医院的刘副院长,他对记者说:“40多分钟把急诊病人送进手术室,这已算够快的了。”他解释说,造成当晚事件发生主要原因是医院人手不够。而且在一般情况下,病人进入该医院做手术要先办入院手续,没办入院手续即使送进了手术室,也无法从药房里取出做手术用的药。

  不过刘副院长也表示:特殊情况应特殊处理,在紧急情况下先救人要紧,入院手续可以过后再办。他说:“我们要以此为鉴,对医生和护士强调救死扶伤的精神,加强医德培训教育,让医生成为真正的救死扶伤的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