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次国际工业设计作品大赛前10名均为在校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涂亚卓、习少颖、孙滨、实习生陈厚云报道:昨日,中国武汉国际工业设计作品大赛结果在汉揭晓,前10名获奖作品被在校大学生一举囊括。

  工业设计是工业产品创造品牌的重要环节,现全国600多所大专院校均设有这一专业。

  据悉,本次大赛是工业设计领域的首次国际性作品评选活动,来自国内外的618幅作品参赛。经过筛选和评审,30幅作品获奖。

  据了解,此次参赛作品的设计载体多以手机、音响、电话等日用消费品为主。与会专家感慨,现在学生想象丰富、注重实际,其设计功能贴近市尝外形时尚、色彩浪漫。

  目前,前10名获奖作品几乎都已被市场接纳。如银奖“青春萌动”被诺基亚公司选为产品活动的礼品;银奖洗衣机设计、优秀奖空气清新器等,先后被相关厂商相中。

  另悉,2005年国际工业设计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会昨同时在汉召开。来自中、法、德、英、韩、新加坡、日本及香港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