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残恶匪20余天内6次抢劫 夜间独行女频遭拍后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27 荆楚网-湖北日报
  鲁磨路一女博士恐成植物人
凶残恶匪20余天内6次抢劫夜间独行女频遭拍后脑(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郑志方通讯员陈俊、范育红实习生曲倩影、朱雅荣报道:一在读女博士晚间上课回家,歹徒尾随其后,手持木棍直击后脑门,抢走女博士的提包逃走。然而,歹徒这一击,却致使这名女博士至少成了“植物人”。昨日上午7时许,被洪山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彭红四终于开口说话,交代了自己20余天内6次抢劫的恶行。

  女博士深夜归来被击昏

  9月20日零时许,洪山区鲁磨路中国银行前的一条小巷,44岁的女博士赵风萍(化名)马上就要到家了,匆匆行走的她怎么也没料到一个黑影已尾随而至。突然,黑影手持木棍朝她的后脑猛击过去。赵未反应过来,即昏倒在地,黑影抢走赵风萍的黑色手提包扬长而去。

  当日凌晨,关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将赵送到陆军总医院进行抢救,医院对赵进行了两次开颅手术,但至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据悉,赵原是武昌某科技公司的高级职员,为攻读博士,她破釜沉舟辞职专心研读。没想到,19日晚的那次上课成了她最后的一课。医生称,她即便是抢救过来,也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恐惧小巷连发抢劫案

  8月27日晚10时,22岁的女子小李回家,途经鲁磨路中国银行前的小巷时,一男子尾随而至,突然抢走了小李的手机,小李奋起直追,追了1000多米,未能追上。9月4日23时30分许,54岁黄女士在鲁磨路仪表厂俱乐部门前,被歹徒突然推倒在地,抢走黑色坤包,包内有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次日晚10时,餐馆老板丁女士怀揣一天的营业款3000元钱,途径这条小巷回家,刚出店门不久,便被一瘦个男子从背后袭击抢走。

  8日23时50分,25岁的小小姐从鲁磨路曹家湾菜场走出,快到家门口时,一瘦个男子跟随而至,手持砖头将小叶后脑打伤,叶大声呼救,歹徒被吓逃。

  9日零时,家住鲁磨路一带刘女士回家时,一男子手持砖头从背后直拍其后脑,随后又朝面部打去,刘满面鲜血,且被打落四颗牙齿。

  此前,从8月27日开始,就在女博士遭劫的同一小巷及附近,另外还曾发生过5起抢劫案,受害者全是女性,均遭人从背后袭击,其中两人因被人用砖头拍后脑受伤。(下转2版)

  “房产老总”女友家中落网

  9月5日,鲁磨路一带连发三次抢夺案后,关山派出所已开始了侦查。3名受害人均称:抢劫男子在30岁左右,身高约170厘米,平头。随后,派出所又得到消息称,在一“晃晃室”打麻将的女子杨丽曾有一男友,其外貌与描述的抢劫男子相似。

  9月9日晚,民警找到杨丽,并秘密跟踪。但是,几天几夜的跟踪后,却仍未发现杨丽的男友,案情一度陷入僵局。

  女博士遭劫后,警方决定直接传唤杨丽!杨丽称,她的男友是葛店某房产公司的老总,40岁,曾于9月5日、8日、9日来鲁磨路与之会合,分别给过她两部手机和3000元现金。而这三个时间正是其中三起抢夺案的发生时间。

  当日,民警安排杨丽与男友通话,以引出“老总”。然而,杨丽却不时给男友发暗号,警方只得终止谈话,将杨丽的手机控制。21日,杨丽的手机终于接到男友的短信:“我马上过来看你!”

  21日晚20时许,布控民警在杨丽住处楼上将其男友抓获。

  警方介绍,嫌疑人彭红四被抓获归案后,闭口不言,关山派出所经过三天的审问,终于取得突破,昨日上午7时许,彭最终全部交代了其犯罪事实。

  据了解,彭红四今年40岁,葛店人,无业,作案前曾因抢劫、打架、猥亵妇女三进看守所,而并不是什么“房产公司老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