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苦练偷技成大盗 判刑后感叹:终可面对幼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艾红霞通讯员侯波王琥邢金明报道:志某今年35岁,是黑龙江泰来县人,曾在家乡的一所小学当过3年老师,因不甘清贫,他总在想法致富。一次和同乡聊天时,听说在铁路上盗窃来钱快,他就动了心,可出师不利,2000年,当志某偷窃时被抓获,当年9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拘役5个月。

  获释后,志某吸取教训,他买来皮革,帆布,丝绸,单面刀片等物,经过近两个月
的练习,练就了不错的偷技:能够在不惊动当事人的情况下,用刀片割开衣物,窃取钱财。

  2001年4月6日,志某伙同朱某从徐州火车站窜上连云港至汉口的列车,由朱某望风,志某趁旅客苏强\(化名\熟睡后,用刀片割破其马夹盗得5200元。

  初次得手后,志某兴奋不已,满脑子全是下一次如何能够偷更多的钱。

  在行窃过程中,志某还练出了一双“毒眼”。2002年3月22日凌晨,志某和张某、吴某、孙某在麻城火车站,发现旅客谭军(化名)腰部凸起,断定“他腰上肯定缠着巨款”。几人随着谭军上了车,当谭熟睡后,吴某割破谭军衣服,果然,谭的腰部缠着一只装有1.27万元现金的长筒丝袜。

  至去年4月,志某共参与6次盗窃,窃得价值7.12万元的财物。记者昨悉,武汉铁路运输法院近日以盗窃罪判处志某有期徒刑8年,另7名同案犯也分别被判刑。

  昨日,手持判决书的志某痛哭流涕,声称对不起家人,对不起3岁半的女儿,“每当女儿问我在哪上班时,我都不敢正视她的目光,现在总算解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