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联手招生诈骗40万 事发后东躲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通讯员张武报道:20日,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接群众举报,住在武昌区张黄新村小区的一男子可能是逃犯。警方通过查询,确定这名艾姓男子因涉嫌诈骗被潜江警方通缉后,立刻采取行动。当晚9时许,在张黄新村小区马路上,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艾天成抓获。

  去年9月3日,潜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当地考生家长报案,称艾天成、艾铁红兄弟涉
嫌诈骗。他们自称是武汉某高校二级学院的招生人员,可以帮分数不够线的考生上本科。考生家长为此付给艾氏兄弟“活动经费”10万元后,却再也联系不上2人。

  经查,艾氏兄弟是仙桃人,长住武汉。两人还涉嫌在嘉鱼县以相同手法诈骗近30万元。其后,警方多次抓捕未果,将两人列为公安部网上逃犯。今年7月9日晚9时20分,警方在仙桃一收费站盘查时,将准备外逃的艾铁红抓获。

  据武汉警方介绍,艾天成被抓时,与通缉令上的照片判若两人。他此前一直是平头,抓获时,他留了边分的头发,带了平光眼镜,嘴上蓄了胡子。据艾天成交代,今年7月,潜江警方在武汉媒体上发布通缉他和艾铁红的消息。为了逃避打击,他经常“化装”,就在被抓前一天,他刚刚剃了下巴上的胡子。

  21日,艾天成已移交潜江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