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晚归不便值得重视 武昌能否开通通宵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毕卫报道:武昌到底该不该开通通宵公交车?昨日,记者就此专访了武汉市交委公交管理办公室、武汉公交集团营运安全部等部门。

  武汉市交委公交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坦言,武昌部分居民呼吁开通通宵公交车的要求是合理的,不过,应首先对武昌夜间客流方向、时段、数量等作进一步调查,拿出比较稳妥可行的方案。

  据公交集团营运安全部介绍,上世纪90年代中期,辖有武昌、洪山、青山三个中心城区的江南片,也曾从方便市民夜晚出行考虑,一度将10路公交车改为通宵线路,将武昌火车站、汉阳古琴台、汉口火车站“串”起来。可好景不长,因种种原因,夜间人流量明显少于江北,10路通宵车很快停了摆。现在江南的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夜间市民出行的问题值得重视。

  今日,楚天金报与武汉市交委公交管理办公室、武汉公交集团营运安全部等联手,开通热线电话,广泛征集各方意见(是否开通通宵车,应选择哪些线路,有无其他方案等),以利有关部门科学决策。

  楚天金报热线电话:86770305(8:30—19:00);公交管理办热线电话:86818415;公交热线电话:838047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