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3.4万有一多半不给开票据 学校多收的钱哪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实习生彭建樱、谢莹娥报道:明明收的是3.4万元钱,结果只开了1.5万或1.7万元的收费票据,难道学校黑了学生的钱?武汉科技大学的多名“3+2”专升本学生为此向楚天金报投诉。

  据该校城建学院的这几名学生介绍,去年5月,他们参加了“3+2”专升本统考后,在武汉科技大学城建学院读本科。去年7月,他们到学校财务处缴纳学费时,被告知要交3.
4万元的费用,而且只能交现金。交钱后,学校财务处开具的收费票据上,只注明收了8000元“培训委培费”和两年学费7000元、9000元不等(据专业不同,收费标准不同———记者注),另外1.9万元或1.7万元费用均未注明,也未另行开具收费票据。

  这几名学生说,他们今年从媒体报道上得知,国内已有高校将多收的“专升本”学生的相关费用退还给学生,他们便找学校退费,后来又改为要学校补开发票,均无果。

  9月22日,记者前往武汉科技大学采访。该校财务处一蒋姓负责人承认学生反映的未开票一事属实。对于这笔费用的去向,蒋称已“上交给国库了”,理由是“专升本”没有纳入国家的拨款计划,国家就没有补助发放,这笔钱“上交给国库”及“被财政部门没收”后,再另由教育部返回给校方,作为教育补偿费使用。他坚持说,这笔费用校方是不会出具收据的。当记者询问是否有书面文件或文书为凭时,蒋称没有。对于学生提出的是否退还部分费用时,蒋明确表示,钱是决不会退的,不仅该校不会退,其他学校也“不可能退”。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人士就此指出,有一点可以肯定,学校收了学生钱,每一笔费用都应该给学生开具收据。他们将会就此向武汉科技大学询问了解。

  省财政厅一名科长也明确表示,如果真如这名蒋姓负责人所言,这笔钱上交给了国库或是被财政部门没收,财政部门一定会下达正式的处理文书或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