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进火海救出5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3 潇湘晨报
冲进火海救出5人(图)
消防官兵解救出最后一名被困的孩子

  本报讯9月21日下午1时40分许,郴州市苏园中学对面一居民楼5楼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6名来不及逃生的群众被困在火场中。接警赶到的郴州市消防支队官兵经过2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被困者除1人在救援人员抵达前已死亡外,另外5人被成功解救。

  事发地点为苏园中学对面一居民楼5楼。接到群众报警后,郴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刻调集北湖消防中队官兵赶往火灾现场。支队司令部参谋长朱江学闻讯后,也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据目击者及起火住户邻居介绍,发现起火时,火势已很大,光靠人力已难已扑灭,且有六七名群众来不及逃生,被困在火场中。

  针对这一情况,朱江学迅速调集特勤中队增援,同时将现场救援人员分为3组:一组与交警配合,对起火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疏散围观群众;火灾扑救组则根据现场地形,采取两面夹攻的救火措施;在火灾扑救组掩护下,抢救被困人员组的4名战士佩戴空气呼吸器,手持强光灯,冒着滚滚浓烟和灼热高温,深入火场,将已倒在门边不省人事的妇女和孩子救出。此时,有2名小孩和1名男青年已自行撤离到住宅阳台上的防盗网处等待救援,火势不断逼近3人。在这危急时刻,救援人员一边对被困群众大声喊话,稳定其情绪,一边在直流水掩护下迅速接近3人,很快将其解救,并迅速送往医院。至此,历经2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5名群众被成功救出。

  吴 丹 蒋 娜 高 攀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