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一患者肾里花岗结石重达半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长沙9月23日专电刚刚接受手术的陈先生,摸着一粒粒灰黑色的花岗石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些石头都长在自己肾脏里。湖南湘雅医院在陈先生左肾发现临床上罕见的巨大花岗结石,手术取出的结石竟达半公斤。

  家住湖北农村的陈先生最近一周来左腰疼痛难忍,并伴有尿频等症状,服草药后也无济于事,不得不入住湖南湘雅医院。

  经检查,医生发现陈先生右肾先天性缺失,仅有的左肾比正常人的大一倍。进一步检查发现,其左肾里长有一个成人拳头大的结石,结石基本上占据了肾脏。

  手术时,专家采用体内弹道碎石法,将巨大结石“化整为零”,手术历时7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术后,病人症状消除,目前正在康复中。(唐江澎、成华)(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