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女“警司”吃喝骗偷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06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一名18岁的沈阳籍少女,冒充铁路警方二级警司,不仅乘“免费”列车全国旅游,而且还在列车上骗吃骗喝,专门偷乘客行李。日前,该女骗子行骗到南京时,被下关区公安分局小市派出所抓获。

  9月9日晚9时许,在下关小市村一家旅社的吧台前,小市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住宿人员登记簿时,被一个用“警官证”登记住宿的名字所吸引。不一会,“女警察”被请了出来。面
对警容严整的南京警察,这名自称是哈尔滨铁路警方的“女警司”显得很不耐烦,极不情愿地掏出“警官证”。民警仔细一看,这是一张做工精致的铁路警察证,证上标明该人姓张,今年23岁,警衔为二级警司。

  “二级警司?”民警诧异万分地看了看稚气未脱的女子,“女警司”在民警的注视下,有些慌乱。民警随后对她的行李进行了检查,查出一张伪造的“五条禁令”警示卡,一只行李箱,箱内有一只密封完整的西北某大学的档案袋。

  经查,女孩姓张,今年还不到18岁,是沈阳一待业青年。今年9月初,张某怀揣伪造的警官证,冒充铁路警察,从老家乘“免费”列车南下“淘金”。在天津火车站,张某盯上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子。当该男子将装有学生档案、手机等重要物品的行李箱寄存后不久,张某来到寄存处,出示“警官证”,自称寄存行李的小票丢了,在抵押一张伪造的身份证后,张某顺利地冒领了那名男子的行李。在天津得手后,张某继续南下,一路上凭借这张“警官证”在列车上骗吃骗喝。谁知,她刚在南京落脚,就被下关警方逮个正着。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