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接连发生抢劫公交事件 歹徒举刀大喊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04 胶东在线

  21日,深圳402路中巴发生一起歹徒持刀抢劫案件(本报昨日深圳新闻版报道)。不料,昨日又有读者报料,22日晚上,402路中巴在罗湖区田贝四路再次发生了持刀行劫案。

  昨日上午,本报报道《五男子亮出砍刀 中巴上连劫四人》出街后,市民刘小姐致电本报,称22日晚上,她所乘坐的同一路中巴再次发生类似案件。据其称,22日晚上8时25分左右,她乘坐402路中巴行至田贝四路附近时,一名二十五六岁的男子突然喝令司机停车,接
着又有几名同伙站了起来,“其中3人坐在中巴最后一排,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刘小姐说。喊过“打劫”后,这伙人开始对一名男子实施抢劫,其中一人还亮出一把砍刀。

  昨天下午,男事主阿俊(化名)向记者表示,当天晚上,他从火车站乘坐402路中巴前往草埔。在罗湖商业城附近,上来一名二十五六岁的男子,一直站在投币箱前,及至金光华商场车站,又上来一伙20多岁的年轻男子,就是这些人共同抢劫他的。

  阿俊说,他被抢走的物品包括一部手机和一条金手链,价值5800元。看到劫匪下车后,他本打算和同车的妹夫下车追赶,不料一名劫匪亮出一把砍刀,并吼着说:“你敢下车就弄死你1他只好等劫匪走远后才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据了解,在21日的劫案中,阿俊的一名江苏老乡也被抢,“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我了。”他说。为此,阿俊及当晚的乘客刘小姐等人通过本报呼吁警方抓紧破案,严厉打击劫匪的嚣张气焰,还市民以安全感。

  记者昨天从罗湖警方获悉,接连发生在402路中巴上的持刀行劫案,已引起他们高度重视,目前,他们已调集警力全力侦查此案。

  相关新闻

  黑中巴上旅客被劫八万多

  疑吸入迷烟,有旅客不由自主说出银行卡密码

  本报讯 (记者陈学斌)原以为是正规中巴,但车子刚开出南头关,售票员便将车牌扯下……前日,十多名在深圳南山搭车前往广州的乘客,途中遭一对男女持刀洗劫,估计被抢去80000多元。更可疑的是,车上售票员和一伙男子不但不让乘客下车追赶劫匪,反而到虎门后才将乘客赶下车。

  欲下车被五六名男子阻拦

  据遭抢的雷女士介绍,前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她与大嫂在深南大道南头南新天桥,拦住一辆挂着“福田汽车站—广州”牌子的中巴,准备前往东莞。“原以为是正规车,但一上车我就后悔了,车内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售票员还很凶地说,‘不许拉开窗帘’”。后来,她和大嫂被赶到车厢后面分开坐,“我们意识到可能上了黑中巴,想下车,但车厢内突然站起来五六名男子,凶狠地说,‘不许下车,否则对你不客气’”。

  车子刚开出南头关,售票员就将车牌扯了下来。在宝安汽车站,上来了一名疑是“白粉仔”的男子,在接过一名40岁左右中年男子递过来的100元后,他给了一支香烟给中年男子抽,“车厢内随即都是黄烟,味道很怪,乘客闻了后都感到头昏”。当那名男子随后下车,中年男子突然拿出一把匕首,让车上所有乘客将财物交出来,该男子的一名女伴则拿着塑料袋装乘客交出来的手机、钱物,“车上有十五六名乘客,其中10名是男乘客,但没有一个人反抗”。

  想追劫匪又被售票员拦住

  “我们怀疑两名售票员和五六名打扮成乘客的男子和这对打劫男女是一伙的1雷女士说,中年男子抢去了她的500元现金、手机,并抢走她的银行卡,“他拿着刀逼我说出银行卡的密码,我不想说,但可能因为吸了那黄烟,就不由自主地说了”。估计抢得20000元现金后,那对抢劫的男女在107国道新桥路段下车,“我准备下车追赶,但车上的售票员和五六名男子拦住不让我下,并一直将我们拉到东莞虎门,才赶我们下车”。她下车后,打电话让其丈夫到银行查询银行卡上的60000元现金,“这伙人已取了4000元,刷卡消费了50000多元,只剩下0.4元了”。

  “这是个流窜作案的犯罪团伙,我们正全力抓捕1昨日下午,新桥派出所一负责人说,事主雷女士案发后向虎门警方报案,但当地警方让她回事发地新桥派出所报案,由于案值超过5万元,属于重大案件,派出所当即组织大量警力上路调查,但由于案发地为中巴,属于公交公案分局管辖,派出所准备将此案移交给公交警方,“但我们会全力协助公交警方尽快破案”。(记者 康海峰)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