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逻队员与警民配合一日连抓两名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0 每日新报

  张敬王诗香周岩

  新报讯【记者张敬通讯员王诗香周岩】本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严打盗窃非机动车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刚刚开始,昨天王顶堤村巡逻队员就与民警密切配合,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及村民提供的线索,一日内连续抓获两名偷车贼。

  王顶堤一村民到治保会报案,称其摩托车丢失,巡逻队员立即播放了当日小区的监控录像。据录像显示,下午3:00,该村民的车被一身穿白色衣服的青年人推出了小区。通过排查,发现该人是当天14:20进入小区的,另外,还有一名青年与他结伴进入小区,经村巡逻队员仔细核对,弄清了另一人的身份,公安机关利用这一线索顺藤摸瓜,最终将偷车贼抓获。

  23:30,王顶堤村村民张某在阳台上发现楼下一人正鬼鬼祟祟地盗撬一辆摩托车,于是他立即呼喊“抓小偷啊!”并冲了上去,盗贼见势不妙挣扎着想要逃跑,这时小区的巡逻队员也都听到了呼喊声冲了过来,一同将盗贼制服,并扭送至公安机关,经询问,该人姓冢,河南人,曾多次出入附近的小区进行盗窃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