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铃改造改出的权益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王海峰银行要对职工宿舍单元大门的对讲系统进行整体改造,不想却惹恼了里面住的非银行职工,大家认为施工单位和银行有漠视他们之嫌。昨天上午,两位居民代表把一封有众业主签名的投诉信送到了记者的手中。

  居民:影响我们的权益

  据业主代表金女士讲,在这封投诉信上签名的都是住在白下区致和新村18栋3单元的住户。这个单元原来是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职工宿舍,后来其中一部分职工把房子卖给了外人,也就是在投诉信上签字的这些人。记者于当天上午10点赶到现场,305室的业主马先生说他已交了170元钱,所以家里的分机装好了。而目前,楼道口的总机已经装好,有几户人家还没交钱。“10号那天,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呢,就来了几个工人,把我们原来还能用的话机都拆了。”老马显得愤愤不平:“我们又不是银行的职工,你银行要改造这个系统至少要先跟我们打个招呼吧”。“170元钱我们不是交不起,而是觉得交得不清不楚。作为消费者,我们有权选择装还是不装,或者选择装哪个公司的对讲系统啊。”一位名叫钟定敏的业主对记者说。

  圣鹰:是按银行的要求

  作为安装公司的南京圣鹰安防器材服务有限公司是什么态度呢?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公司一位姓李的经理。“这里原来的门铃对讲系统就是十多年前由我们安装维护的。早就过了使用期限。因为最近频频发生故障,所以银行方面对电子防盗门系统进行大修。”李经理说。据李经理讲,他们这次受银行委托安装之前,就在楼道口贴出了通知。门铃装好后有一年包修期,并不像这部分居民所讲没有售后保障。

  银行:会向住户解释

  记者随即拨通了负责此事的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后勤服务中心徐科长的电话。据徐科长讲,这个单元的房子是1993年作为福利房分给单位18个职工的。银行方面一直承担着该单元公用设施的安装、维修的费用。此外,还包括楼道墙壁乳胶漆的粉刷、地面砖的铺设、自行车棚的防腐出新等。“近年来开职工大会时,有些职工代表提出来,单位负担了一些不该负担的费用,这对其他职工不公平。他们才决定不承担非银行住户的安装费用。”徐科长说,他们也跟圣鹰公司的李经理一再强调,将有关收费情况向住户们解释清楚后再施工。他表示会请圣鹰公司相关人员再跟住户们解释清楚。(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