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出故障洒落上万条鱼 近一吨鲶鱼被哄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6 胶东在线

  

车出故障洒落上万条鱼近一吨鲶鱼被哄抢(图)

  遍地鲶鱼

  

车出故障洒落上万条鱼近一吨鲶鱼被哄抢(图)

  快扔啊,我接着呢

  

车出故障洒落上万条鱼近一吨鲶鱼被哄抢(图)

  路过的解放军帮忙

  “快去捡呀,高速公路护坡上全是鲶鱼1昨日15时15分,长春市二道区磨房村的村民奔走相告。原来,一辆拉鲶鱼的卡车因为车后翻斗挂钩折了,三吨半鲶鱼全都撒在了高速公路上,村民有的帮忙,有的哄抢。

  快来看

  上万条鲶鱼铺了50米公路

  昨日15时15分,一辆装着三吨半鲶鱼的兰色卡车从沈阳开往长春,行驶到长营高速公路磨房村附近时,卡车的翻斗挂钩突然断裂,所有的鲶鱼从翻斗里全部倾泄而出,一时间,上万条一尺多长的鲶鱼在公路上蹦跳不止,一段50米的公路上黑压压一片,有些鱼甚至滑到了高速公路的护坡上,整条马路顿时充满了鱼腥味,场面非常壮观。司机马上停下车捡鱼,不少路过的司机也好奇地停下来观看。由于卡车在行车道上行驶,鲶鱼未撒到超车道上,所以该条高速公路未发生交通堵塞。

  紧忙活

  有人帮着捡鱼有人却哄抢

  “高速公路上装鱼的车坏了,满地都是鱼,快去捡呀1公路旁磨房村的几个村民看到这一幕,兴奋地喊了起来。几个刚在地里干完活的村民来不及放下手中的工具,飞快地跑上公路看热闹。车主急得满头是汗,与几个同来的工人马上把车后的翻斗固定了一下,便用手一条一条地将鱼捡起来扔到翻斗里。几个村民动了恻隐之心,连忙拿着干农活的铁锹,把鲶鱼一锹一锹地撮进随身带的草筐和水桶里,再一桶桶一筐筐地丢到翻斗里。

  这时,附近的村民也闻风赶来了,40多名男女老少拿着塑料兜,疯狂地把鲶鱼把自己兜里装,“今天晚上有鱼吃了……”几个村民嬉笑着。“别捡别捡,那鱼拿回来还能卖钱呢1车主哑着嗓子喊道。那些来帮忙的村民也十分气愤:“哥们,别趁火打劫,把鱼还给人家1有的村民听后表情尴尬地把鱼丢到翻斗里,有的村民则抱着满兜的鱼撒腿就跑。

  真是背

  一车鲶鱼损失了有一吨

  在捡鱼的二十多分钟内,最上火的就是送鲶鱼的车主。“这些鱼是我给别人送的货,三吨半鲶鱼7000多块钱呢,这些钱得我自己赔了1车主不时叹气。帮他捡鲶鱼的村民也替他上火,一边捡鲶鱼一边安慰他:“回去跟东家商量商量,让他少算点钱1车主说,这些鱼少说也得损失了近三分之一,这些钱铁定是他赔了。

  15时45分左右,在村民的帮助下,鲶鱼都被装到了卡车的翻斗里。车主十分感谢村民,临走时从翻斗里找了几条大个的送给了他们。卡车重新开动时,整个公路除了一片潮湿外看不到半条鲶鱼的影子,因为那些死掉的鲶鱼都被村民一条不剩地捡回家了。(记者 马琳 文/摄)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