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无法偿还购车贷款 称谁掏13万就嫁给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00 桂龙新闻网
女子无法偿还购车贷款称谁掏13万就嫁给谁((图)
图:征婚女子

  位26岁的女子,因无法偿还13万元的购车贷款,竟做出惊人之举:谁愿掏13万元帮她付清车款,她就嫁给谁。

  13万元车款“逼”她征婚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见到了小云(化名),小云告诉记者,她出生在甘肃省一偏僻的村庄,因为家贫,她14岁就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和供弟弟上学。2004年来兰州后,她拿出自己多年来的积蓄并贷款18万元买了一辆货车,雇司机跑货运。因为经营不善,她无法偿还银行贷款,现在货车已被车行扣了1个月,每月约8000元的按揭费用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万般无奈之下,小云决定通过本报“征婚”——只要有人愿意出13万元帮她付清车款,她就嫁给谁。她的征婚要求是:40岁以下的单身,汉族,为人老实、本分。小云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担心“赔了货车又折情”

  “我最担心的是他会不会骗我?车者出资13万后将车开走,或者欺骗她的感情。”小云说出了她的最大顾虑。小云说,买了车后,婚后车就成了他们的共有财产,如果出现因感情不和要离婚等问题,将车变卖后,财产平分。

  车行连续6个月未还款

  车行负责车辆按揭工作的宋女士告诉记者,被扣的货车是小云去年1月份以按揭的形式购买的,当时她付了30%的首期款。到今年9月,她已经连续6个月没有还款了,而购车款还剩13万元。

  律师和新婚姻法精神抵触

  兰州市方域西涛律师事务所的吴律师认为:小云“谁还款嫁给谁”的做法属于用婚姻索取财物,这和新婚姻法的精神是抵触的。但现行法律并没有禁止这种行为。吴律师还说,帮助还款的男士等于接受了小云的赠予协议,如果将来发生婚姻破裂,男方无权要求分割财产。

  来源:

  东方网 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