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年已投入近50亿治理入海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20 深圳特区报

  我市有关负责人向国家海洋环境保护检查组汇报时介绍

  5年已投入近50亿治理入海河流

  加强海岸工程项目及排海企业监管等有效削减了陆源污染物排放量

  【本报讯】(记者王慧琼)昨天,由国家交通部、国家环保总局等六部委组成的国家海洋环境保护检查组来到深圳,对深圳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检查。

  昨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先乘船到东部海岸查看。接着,又到东部葵涌官湖湾中冠印染厂查看该厂污水处理情况。下午,检查组在市迎宾馆分别听取了盛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广东盛深圳市保护海洋环境的情况。

  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海洋保护突出以下重点:强化海洋环境保护规划,出台《深圳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深圳市海洋功能区划》等,加强海域功能区管理;加强海岸工程项目及排海企业的环境监管,近5年来投入近50亿用于对入海河流治理,有效削减了陆源污染物排放量;构建海洋环境监测网络,深圳市环保监测站、市海洋环境监测站都获得国家认证资格,海洋监测点达37个,监测内容覆盖海水水质、海洋生态、赤潮等多项内容。此外,还完善船舶污染防治管理机制,建立了海上污染应急体系,控制港口和船舶污染。

  检查组负责人对深圳海洋环境保护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包括:认真做好环评工作,不仅是单个建设项目的环评,更重要的是要注重区域环评;要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促进和谐发展,特别是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方面,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的原则;海洋环境涉及的各职能部门管理要到位,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沟通、协调,达到齐抓共管目的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