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脸盆装水加进饮水机 小工被解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陕西街一餐饮店内,于老板大发雷霆:小工徐女士竟用洗脸盆往家中的饮水机内加水,而不知情的她和身患肾结石的老公已经喝了不少水。而被开除的徐女士也满肚子委屈:“有啥子嘛?那水我也要喝的……”

  原来,前天下午3时过,于老板看见饮水机里没有水了,便叫徐女士加一点。徐女士发现加水用的面盆内全是面粉,便将自己还算干净的洗脸盆洗了洗,接了两盆水倒进去。同
住的小工苗师傅没有多在意。

  昨天上午10时过,当于老板从苗师傅口中得知这一情况时,她已经喝了两大杯水,丈夫早晚吃药喝的也是这些水。

  于老板说,“明知道家里有病人,就应该更加注意点嘛……”“万一对顾客也这样,我们的店还怎么开下去?”于老板表示,徐女士破坏了店铺的名誉,按照店内规定,她将马上开除徐女士,并扣除徐女士本月的薪水。不过,记者在店内并未看到张贴有这样的规定。

  昨天中午徐女士回到住处,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来自仁寿农村的她埋着头,有些不善言辞。“可能是语言不通吧,当时我问她能不能用洗脸盆,她没有说话……”她便以为于老板默许了。谁知昨天上午,于老板却突然劈头盖脸地骂过来。二人当即在店内发生冲突。徐女士表示,将向劳动部门投诉,讨回工钱。

  青羊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徐女士确实有过错,于老板可以解聘她,但本月工资不能强行扣除。

  实习记者 简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