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续未办理 农民潜艇试航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武汉晨报》报道昨日上午,武汉农民发明家李玉明设计的鳍板式潜艇“霞光2号”,在长江江面上进行首次试航,但被长江海事局叫停,因其试航未办理手续。

  潜艇在被货船拖往位于军山长江大桥试航地点的途中,被长江海事局一艘标记着“海巡31505”巡逻船拦下,工作人员出具了“海事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认为其没有任何船舶安全技术证明资料,不具备试航条件。

  2004年11月9日,“霞光1号”的试航曾以失败告终。他们认为,如果说之前的“霞光1号”是农民造潜艇的话,“霞光2号”完全称得上是专家造潜艇。因为参加此次“霞光2号”设计及建造工作的人员中,有6名是来自于武昌造船厂退休的高级工程师。

  据了解,“霞光2号”艇身长9.8米,宽2米,高度达4米,体积比一般潜艇小,最大潜航深度达3米,最大乘员数为10人,经过十余位造船专家及专业人员近7个月的敲打安装而成。

  武汉市海事局一值班负责人表示,“霞光2号”想要再次试航,必须办理试航手续。之前市海事局还从未就私人制造的潜艇办理过任何试航手续,而且对潜艇试航,试航时的现场维护工作的要求相当严格。

  此次试航活动的总负责人是袁涛,其母亲张女士向记者表示,潜艇的试航手续难办,是现在的首要问题;其次,即使能办理,办理过程中的花费肯定昂贵,他们为制造潜艇前后花费20多万,连房子都卖了,难以再拿出数目可关的手续费。

  ■相关链接

  潜艇试航手续

  武汉市海事局一负责人表示,办理试航手续,首先要到船检局对要试航的船只进行各项安全指标的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对试航船只进行分级,按照所定等级,再给试航船配备合适的船员人数。

  船检合格后,试航船只会收到一份“船舶检验证书”,拿着该检验证书,再到海事局办理相关试航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试航船将在海事局指定的试航区域进行试航,并有专人进行现场维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