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子弟小学无资质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汤慧梅)昨天,朝阳区平房乡华银打工子弟小学因没有办学资质、教室存在安全隐患被乡政府叫停。

  昨天下午,在朝阳区平房乡华银打工子弟小学内,几十名学生家长正在办理退学费手续。平房乡政府工作人员、当地城管队员及民警在现场监督退费过程。

  “昨天孩子拿回一张通知说今天开会,没想到学校竟然不办了。”一名家长说,其实该小学的教师教得也不错,孩子也喜欢在这里上学,学生是最大的受害者。

  该小学有一座2层的教学楼、500平方米左右的操常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学楼一层教师办公室中一片狼藉,书本纸张和各种教学用品散落一地,一些学生正在其中寻找自己的作业本。

  华银打工子弟小学校长张勇说,该小学8月19日正式开学,有200多学生报名,现在刚开学一个多月。“我曾向朝阳区教委申报过办学许可证,但被告知要等到2007年才能批。后来多次向乡政府申请办学资质,但答复却称乡里不能办这种学校。”

  平房乡政府计生文教办公室主任齐连会称,该学校没有办学资质且教室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要求其停止授课。为保证不耽误学生的学习,经市教委审批通过的打工子弟学校已同意接收这所小学的学生,目前已有约70名学生下周一就可去其他学校上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