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形美容专家批评炒作变性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6: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变性人不是医院的摇钱树,炒作‘变性人’是不负责任的。”昨日,来渝参加中国美容与整形医师峰会的国内顶级整形美容专家,集体“炮轰”备受市民关注的“潼南变性人事件”。

  由西南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承办的中国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昨日在金源酒店开幕。国内知名整形美容专家彭庆星、高景恒、高建华等300余人莅渝参会。针对我市近段时间炒得火
热的“潼南小伙变美女事件”,专家们纷纷表示媒体和医疗机构都应坚决抵制这种不良炒作,甚至有专家认为“炒作变性人会误导市民,损害民族利益”。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志军院长说,普通市民关注的“变性人”其实患的是“易性癖”。“易性癖”是一种严重的人格缺陷或性心理障碍,心理治疗能起到一定作用,真正需要手术变性治疗的非常少见。

  他认为,实施变性手术后,只是解决当事人的性别冲突,生理上无法完全真正变性,在睾丸或卵巢不可再造,且需长期服用激素的前提下,容易演变为人妖。目前,国内多数变性人都无法过上正常的夫妻生活。因此,医疗机构拿变性人来炒作是极不道德的,纯粹是把自己的出名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把变性人作为医院的摇钱树。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彭庆星教授认为,炒作变性人和变性手术,将直接损害民族利益。西南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李世荣说,炒作变性人对当事人家庭会造成极大伤害,影响到他(她)们正常的生活。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高建华表示,变性手术集外科手术之大成,需要多个学科的共同配合才能完成。改变性别是个严肃、科学的话题,它涉及到伦理、道德、法律和社会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必须科学引导,不应人为炒作。

  专家认为“易性癖”虽未找到具体病因,但普遍认为家庭、社会氛围对培育孩子的正常性别取向非常重要。因此他们告诫父母,千万别把对孩子作异性打扮当儿戏。当发现孩子有易性癖倾向时,须及时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治疗。

  (记者 许泉)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