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万现金300万存折失而复得 服务员义举感动异乡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1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张文龙报道:为了一项拆迁工程,吉林省的杜先生来汉已有几个月了,一直住在汉口工农兵路附近的民意宾馆。前日,工程接近完工,几名朋友又远道而来,他就请朋友们在民意宾馆一包间吃晚餐。晚上8时30分许,他们吃完饭各自散去。

  杜先生回到房间准备睡觉时,突然想起自己的皮包不见了。“皮包内放有3万多元现金,存有300多万元的多个存折,还有身份证和驾驶证等重要证件。这要是丢了可不得了。”
杜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

  他忙跑到吃饭的包间,发现服务员已下班了,里面也没找到皮包。保安告诉他,宾馆餐厅营业到晚上9时就打烊了,如果杜先生是在晚上8时30分离开的,那皮包就不会被别人拿走。

  得知自己是最后离开包间的,杜先生稍微松了口气,返回房间,却一直无法入睡。昨日凌晨4时许,该宾馆一彭姓经理来上班。杜先生找到彭经理。彭经理向另外两名经理打听,两人都称不知道。杜先生又慌了。“不要急,等服务员来了,我就帮你问问。”彭经理说。

  杜先生实在太困,就回到房间睡觉去了。凌晨5时许,杜先生被叫醒,丢失的皮包被安全地送了回来。原来,杜先生一行吃完饭离开后,服务员吴曼妮看到客人把皮包丢在了包间内,就把它交给了领班。次日上班后,领班便将皮包交给了彭经理。

  杜先生激动不已,当即拿出几千元欲表谢意,被婉言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