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化妆品行业“形象”如何 满意者不足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最反感“诱购产品”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通讯员张镝、张群、晓敏实习生彭鹏报道:市民对美容化妆品行业到底印象如何?昨日,武汉市消协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市民对该行业的印象一般,只有不足两成受访者表示满意。

  上月下旬,武汉市消协启动了美容化妆品专项消费满意度调查行动(见楚天金报8月22日三版)。调查人员深入社区,就17个方面的问题走访市民3000多人次。

  昨日出炉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满意度方面,对该行业“不满意”和“很不满意”的占19.7%,61.7%的受访市民总体印象“一般”,而表示“满意”和“很满意”的只占18.6%。

  调查中,近半受访者认为,打着免费试用幌子“诱购产品”是最令人反感的事。此外,“产品质量差”、“价格虚高”、“虚假宣传”也让不少受访者反感。此外,有24.3%的受访者称,曾因使用美容化妆品导致皮肤受伤;近半受访者对受伤后商家的处理不满。

  在如何看待“名人代言美容化妆品广告”方面,表示“不可信”和“多数不可信”的竟达61.49%,31.87%则“半信半疑”,只有6.64%的表示“可信”。不少受访者表示:做广告的名人拿了人家的钱,当然会说人家的好。

  据了解,本次调查的受访者主要是18-55岁的女性,每月美容开支多在50-500元左右。武汉市消协秘书长廖国成表示,对于调查中发现和受理的相关投诉,将予以专项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