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码家电流行“体验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李芳实习生寇芳通讯员杨芳 报道:

  过去常常锁在玻璃柜里销售的数码相机,如今全开放式摆出来销售,顾客可现场打印照片;想了解MP3的功能,可直接从店方提供的电脑上下载歌曲试听效果……昨日,一家新开业的家电卖场,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什么是家电卖场的“体验式销售”。

  在国美、苏宁等全国性家电连锁商竞相涌入后,武汉市的家电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为了吸引顾客,家电商们纷纷出新招。国际上流行的互动体验销售家电模式,也被商家引进了武汉家电卖常

  工贸家电在寸土寸金的卖场里,拿出了十多个平方米的面积,做了一个数码产品体验区,十几台知名品牌的摄像机架在四周,中间是一个有山水、城市的模型沙盘,顾客如果想了解摄像机的拍摄效果,只需要开动沙盘上的电动小汽车,当电动小汽车开始在“城市”的道路上奔跑时,就可以用摄像机拍摄,让顾客对摄像机的性能有直观的感受。

  而武商家电新开的丁字桥分店,也引入了诸多体验销售方式。顾客陈小姐想买一个MP3,销售人员就请她自己在店方提供的电脑上下载歌曲,通过数据线,她可以清楚地听到自己下载的歌曲。“效果还不错,买了。”陈小姐在现场操作感受后,当即让销售人员开了付款单。

  当天,在一些知名电器品牌的体验区,挤满了顾客,来自武商家电的数据显示,拥有体验区的卖场,销售额要高出无体验区的卖场约50%。

  “互动体验式销售模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普遍使用。”武商家电董事长姜萍说,这也是国内未来家电卖场的大趋势,因为它融入了休闲、娱乐等互动的元素,同时又便于消费者对商品质量作出更为准确的判断,因而更容易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