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机遇还是猫腻 “返还”式培训:应聘者莫衷一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解鸿震通讯员王伟、曹军报道:昨日,一家知名软件外包服务商在武汉大学招募软件人才,对于加盟者将免费提供出国培训机会。对于这场本来比较实惠的引才活动,记者发现武汉的应聘者却并不“感冒”:推介会上,仅有50余人到场;面试时,尚不到30人。

  据招聘方公司总裁兰红兵介绍,该公司与欧美的软件外包业务发展迅猛,但高级软
件人才难觅。于是,公司与印度公司合作,推出“中印高级软件人才培养计划”。此次来汉,欲招募100名优秀软件人才。

  兰红兵说,此次纳贤,是将培训与招聘计划结合起来。面试和笔试合格者,公司即与之签订3年劳动合同及培训协议书。半年培训期间,4万元的相关费用,均由公司承担;学员只需投入每月数百元的生活费。上岗后,月薪为5千至2万元不等。不过,学员需交2万元保证金,3年工作期间,公司将分期返还。“说到底,我们愿意投入4万元的培训成本,来买断一名高级软件人才至少3年的工作期限1兰红兵笑言。

  对此,一些应聘者认为,这个招募计划,听起来比较诱人,但现在IT人才培训市场良莠不齐,这种招聘本身的真实性不得不让人质疑;而2万元的保证金,毕竟也不是个小数目,能否返还,令人担忧。正准备面试的华中科大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钟磊等应聘者则说,这种招募计划对应聘者来说,的确存有风险,但是,现在就业竞争激烈,有这样一个既能提高软件工作技能,又可锻炼英语能力,并可得到参与欧美软件外包项目的工作机会,算是机遇,值得冒险一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