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遭歹徒重击下葬 活埋27小时后爬出墓穴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活埋27小时爬出墓穴报警

  云南个旧一居民被两歹徒骗财后遭活埋,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本报讯9月16日晚,云南个旧市居民徐霞(化名)在与他人洽谈生意时,被两名歹徒诱骗至荒郊野外。歹徒在其头部用重锤敲击5次,然后将其埋入2.2米深的一个墓穴中,徐霞随
身携带的14万元被歹徒骗 走。

  约27小时后,徐霞艰难从墓穴爬出获救。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个旧警方抓获。

  做生意受骗被埋入墓穴

  徐霞是个旧市大屯镇人,和丈夫一起做小生意,爱好古玩的她也涉足古玩生意。今年8月,通过熟人介绍,徐霞认识了48岁的王阁。王阁说,他有14件玉器,价值数十万元。由于急需资金,他愿意以14万元的低价出售。徐霞看了其中4件玉器后,双方达成了成交意向,并约定好9月16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9月16日下午5时,徐霞接到王阁的电话后,带上14万元现金见到了王阁。王说,“我把14件玉器都埋在沙甸(地名)的坟山上,等会我挖出来交给你。”于是徐霞将14万元现金交给了王阁。当晚8时许,王阁说:“干脆你和我一起去山上取货吧。”徐霞答应后,王阁邀约“眼镜”马文革手提锄头和石匠锤前往坟地。

  晚8时20分左右,3人来到坟地“眼镜”首先跳进一个坟洞,用锄头挖土。王阁说:“东西就在里面。”徐霞信以为真,低头往坟洞里看。王阁拿起石匠锤,在徐霞头部猛敲两下。徐极力反抗,两人扭打在一起。“眼镜”迅速从墓穴中出来,操起石匠锤在徐霞头部猛敲了3下,徐霞当场昏倒在地。随后,王阁和“眼镜”将徐霞扔下了坟洞,并用土填埋。随后两人窜至一家馆子去吃“庆功宴”。饭后,王阁给了他9000元的“辛苦费”。

  双手刨土自救挖出生路

  17日晚11时13分,李军接到了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称有一个女子自称是他妻子,躺在沙甸村一家村民门口,李军立即驱车前往,才得知事情经过。据徐霞介绍,当时她被锤子打昏,清醒后才发现已被埋在坟墓里,下肢被土覆盖。强烈的求生欲望促使她展开自救,用双手刨土一点一点挖出一个通道,在经过约27个小时的努力后,终于挖到坟墓口,自救成功。

  犯罪嫌疑人向警察叫嚣

  根据徐霞夫妇的报警,个旧市公安局很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阁。在审讯中,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的王阁拒不交代,甚至还狂妄地对警察叫嚣:“我1990年抢劫毒品被判无期徒刑。后来,我坐了13年牢出来,你们以为我这13年大牢白坐了?”经过警方的努力,王阁终于交代了与昭通男子马文革共同作案的经过。当晚7时30分,马文革被警方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