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肉贩罢市百姓受苦 政府官员躲在屋里斗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9月24日上午,青白江区清泉镇及附近乡镇的老百姓到农贸市场买肉时发现肉市上竟然没有肉卖,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肉贩对近期市场调整政策不满,集体罢市。数万人无肉可买,好好的周末打不成“牙祭”,读者纷纷打进本报热线。

  记者立即赶往发生“肉荒”的清泉镇政府,却看到干部们正在值班室斗地主,笑得乐呵呵。

  热线反映:肉贩罢市数万人无肉可吃

  昨日上午,家住清泉镇的读者刘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早上,他到清泉镇农贸市场买猪肉时,发现猪肉摊位居然空空荡荡,市场内根本找不到一家卖肉的。他找到熟悉的肉贩,对方称,因为镇政府准备把肉市搬迁到另外一个地方,而且要交1000多元押金,大家觉得生意无法做了,就集体罢市。

  他说,清泉镇是一个中心镇,附近几个乡镇的人都喜欢到这里来赶场,这些肉贩是否供应猪肉涉及到清泉镇及附近乡镇几万人的吃肉问题。“他们这一罢市,今天至少几万人吃不成猪肉了。”

  现场调查:这边无肉卖那边干部“地主”斗得正鼾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驱车赶到清泉镇农贸市常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平方米的农贸市场肉摊区前,五六十个“猪肉摊”空荡荡的,一片猪肉都见不到。

  一个卖菜的大姐说,昨天早上,她一来市场就觉得奇怪,肉市上见不到肉,而且卖肉的人也不见了,肉摊区很冷清。“我也觉得奇怪,怎么平时好好的,一夜之间就没有一个人来卖肉了。”附近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几天前,我就听人说肉贩要罢市,没想到,今天真的就没肉了1

  记者采访中,一名中年妇女走进了肉市。在市场转了一圈后,她问旁边的商家,“怎么没有见到卖肉的呢?”在得知肉贩罢市后,这位姓方的女士显得非常着急,她说,她是清泉镇太平村的村民,在外面上学的儿子只有周末放假才回家,一到周末她就忙着给儿子改善伙食。出来买肉前,她还给儿子说,今天要买几斤猪肉,做好吃的。说着说着,她都快流眼泪了。

  上午11时08分,记者来到镇政府,部分肉贩站在一、二、三楼过道上。在一楼值班室,记者看到了很不协调的一幕。坐在值班室里的三个人正围在一起“酣战”,旁边还有一个“观战”的。桌上散乱地摆放着扑克牌,每个人手里都有扑克牌。“小王1“一对四1“一对六1哦,原来正在“斗地主”。记者在门前站着看了一会,三人继续斗,根本不理会外面站着“观战”的记者和过往的人。本报摄影记者随即举起相机。看到有人拍照,穿灰色T恤的男子问:“你们干啥子的?”记者表明身份后,他们才很不情愿将手里的地主牌放在桌子上。他们承认,自己是镇上的干部,也知道有规定在办公场所不能“斗地主”,但是他们强调“我们是打着玩的,反正又没有什么事。”

  记者问,老百姓在农贸市场买不到肉,而过道上又站满了肉贩,他们作为值班干部是否知道?是否想办法解决此事?三人均不说话。其中一男子将扑克用报纸掩盖,悻然离开。

  各方说法

  肉贩:新菜市人气差我们不愿搬

  见记者来了,肉贩纷纷找到记者反映情况。“接到通知,要我们将摊位搬到旁边的新菜市,还要交1200—1500元不等的押金1肉贩们对此非常不理解。肉贩彭师傅说,新菜市里的摊位比现在的面积小,而且菜市拥挤狭窄,搬过去生意肯定会受影响。肉贩们一致反对搬到新菜市,加上“镇上要收押金,不交不能抽签”,所以就发生了罢市。

  新菜市与老菜市隔了一排商品房,大约300平方米左右,主要是肉摊区。据了解,清泉镇是龙泉驿、金堂、青白江三区县交界地域的中心镇。知情者说,虽然这里只有50多户肉贩,但每天销售猪肉量比较大,生意好的时候达5000公斤左右。

  镇政府:押金不收了两套方案大家选

  昨日,清泉镇领导与城管办负责人一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针对押金问题,城管办主任李辉向记者表示,昨日镇领导商议后决定,肉摊搬迁后一律免收老摊贩的押金,只对新增的三四个肉贩收取押金;另外,为保证新旧菜市租金相当,目前他们已准备了两个供肉贩选择的搬迁方案:一是,不分地段,所有肉摊按照旧市场价格80元/月执行,肉贩具体位置由抽签决定;二是,将肉摊租金分为40—120元不等予以分配,保持80元/月的平均价格水平。

  党委副书记:斗地主将受到处理

  昨日,该镇带班领导、党委副书记陈智彬就上班干部“斗地主”一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昨日上午,他就和有关负责人召集市场内的商家及罢市的肉贩开会商议相关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当时并不知道有干部在值班室“斗地主”。他核实情况后向记者证实了上班“斗地主”的三个人:方作明(党政办负责人兼劳保所所长)、王振阔(党政办干部)、陈厚福(国土所干部)。观看“斗地主”的是彭维柏,社会事务办干部。

  陈智彬说,绝对不允许值班干部在值班室斗地主,镇上将按照机关内部规章制度进行处理,在机关会议上通报。“我也会在会议上做检讨。”他说,作为带班领导,他也有责任,“我当时如果在,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昨日下午6时58分,青白江区外宣办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此事,区纪委常委将立即开会研究此事,晚上区委常委也会开会研究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