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闸北调研低保家庭 建议救助联动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48 新闻晚报

  □冯兰蔺

  晚报讯低龄多、老人多、重残多、丧劳力重病多;能安置就业者较少、短期内脱贫者较少。日前,闸北区民政局开展了低保家庭情况抽样调查显示:区内低保困难对象呈现“四多二少”的情况。

  本次调查将闸北区困难群体分成三类,并进行了量化统计:一是家庭人均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特困群体,占区总困难人数的34%;二是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但因各种原因处于特困边缘人群占13%;三是家庭人均收入在435元/月以下的低收入群体占53%。

  此次调查,还对困难群体基本特点进行了相应梳理。此外,调查报告还建议加强救助与就业联动、因地制宜开展分类施保、加大就业脱贫的宣传力度,引导自强自立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