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八十学布艺 六年来布艺作品做了数十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7:39 青岛新闻网
老太八十学布艺六年来布艺作品做了数十件(图)
老人正在完成《孔雀图》。合生摄

  在四流中路221号44号楼4单元101户,住着一位老人叫王惠娟,虽已是86岁高龄,手却巧的像个小媳妇,6年来,她做了数十件布艺,有虎、有猴、有荷花、有鹰……每一幅都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王惠娟80岁那年,被街上的一幅“猛虎图”吸引了:我要把它绣下来。从此,她绣布艺就一发不可收了,不管是在大街上还是集市上,只要看到喜欢的图案,老人就会仔细端详一番,把它记在脑子里。回家后,从没学过绘画的她就把图画“默写”在一张大纸上,有时碰到“难背”的,老人就买下来。老人说,自己最得意的是有一幅“百寿图”,一百个寿字一百个样,挂在原来的家里。

  虽然年已86岁,可王惠娟老人身体硬着呢,眼不花耳不聋,腿脚灵便,不大生病,穿针引线从来不戴眼镜。老人用到的很多材料都是随手可得的东西,比如做一只大老虎用的棕色布,是酒店里吃饭拿回来的餐巾。

  老人说,“7个孙子、外孙结婚的时候,我每人送他们一个我自己绣的地毯,上面还绣上‘幸福’两个字;有时别人要,我也送给他们。”

  华泰居委会的侯主任说,过两天,居委会还要专门给老人办一个展览会,让大家都认识这位“奇人”,教教社区其他的老人。记者巩合生(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