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对新人在沈阳市府广场举行满族集体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4 国际在线

  

21对新人在沈阳市府广场举行满族集体婚礼(图)

  21对“格格和贝勒”喜结良缘。本记者蔡敏强/摄

  

21对新人在沈阳市府广场举行满族集体婚礼(图)

  有了这“圣旨”咱就能结婚了。本报记者蔡敏强/摄一道“圣旨”,韩东辉和梁雨成了合法夫妻。

  但韩东辉接过“圣旨”却找不到自己的新娘了。原来,他的“格格新娘”跑去与“皇上”合影了。

  昨日,21对“格格”和“贝勒”在沈阳市府 广场举办了既传统又时尚的满族集体婚礼。

  8时28分,鸣锣开道,婚礼开始。“姑娘们慢着点1红衣媒婆手拿大烟袋穿梭其间。

  “扶我一下,我头晕,”梁雨“格格”拉住身边的“贝勒”,“第一次坐轿子,头到现在还有点晕呢1

  “是幸福的晕了吧1媒婆挤弄着小眼睛。

  接下来的跨马鞍、迈火盆、走幸福桥和拜如意金斗,将婚礼推向高潮。

  “姑娘小心!跨马鞍象征平平安安。”媒婆一步不离“格格”。

  “慢走,这是迈火盆,请新人上幸福桥。”媒婆捅捅“贝勒”,嘀咕着。

  两根架在“大火盆”上的“幸福桥”,每根只有5厘米宽,新人心有灵犀才能顺利走过此桥。“格格”和“贝勒”们在“幸福桥”上拥抱、亲吻,留下幸福瞬间。

  婚礼仪式的第二部分是在故宫举行的“皇上赐婚”。

  “吉时已到!传皇上指令,众公主下嫁,贝勒迎嫁——”传令官拖着拐弯的音调。

  “我的格格呢?”韩东辉手拿“圣旨”在大殿前焦急地寻找。

  原来,梁雨“格格”正和“皇阿玛”合影留念呢!

  韩东辉和梁雨说:“这样的婚礼既有纪念意义,又节约。”

  10时28分,21对“格格”、“贝勒”,“皇上”、“皇后”,“满朝大臣”、亲友团在一张“全家福”上印上了幸福的笑容。(记者陈婵婵)

  来源: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