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环境优化 金威在汕投资获喜人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半年前金威啤酒汕头公司投产,改写华南地区啤酒生产行业的版图,填补粤东地区没有大型现代化啤酒企业空白,半年来企业高速发展,今年2月产量为2000多吨,8月份攀升到9000多吨,形势喜人。“好酒出在好地方”,金威的发展,成为汕头精心营造优越投资环境的一个良好印证。

  刚下线散发着麦香的鲜啤,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这个场景在半年多前成为汕头
人的生活现实。今年1月,金威啤酒汕头项目的投产,其建设投产时曾创造过三个第一:国内同等规模和设备水平最节约的啤酒厂,第一家一次投料试产成功的啤酒厂、第一家当年建设当年出酒的啤酒厂。“第一炮”打得响,紧接着的是半年的高速发展,金威公司步入良好运营状态,啤酒销量对比同期增长超过三成;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在粤东啤酒市场整体增长25%左右的情况下,金威的市场增长超过40%,公司2005年的销售目标是8万吨,在现行运营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正大步向目标迈进,力争完成年度佳绩。金威啤酒的“金字招牌”越来越亮,2002年9月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04年7月全部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后,2005年6月23日金威啤酒又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金威啤酒汕头公司负责人说,是汕头人热情给企业发展带来强烈的信心。金威啤酒自2003年10月踏上汕头这片土地考察以来,汕头市委市政府、金平区委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在土地规划调整拆迁、工程报建报批、设备进口、周边环境“八通一平”、排污规划、企业形象等企业重大建设和发展问题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多次组织现场办公会协调处理建设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程优质服务,显示出了良好的投资氛围。

  金威啤酒的投产和发展,对推动汕头经济的效果将日益显现。预计在汕头20万吨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超过5亿元人民币,年创税利将超过1亿元人民币。金威形成的上下游产业链也将有力带动一批潮汕本土企业的发展,如建筑、轻工机械、包装、化工、饮食等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可创造就业岗位达30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