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老总参加能力培训 街头讨要食物钱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54 桂龙新闻网
十余老总参加能力培训街头讨要食物钱财(图)
几名老总正在停车场寻找爱心

  昨日上午,他们共有11人,象乞丐一样出现在昆明街头,逢人要钱或要食物。让人们意料不到的是,他们都是企业老总或领导,人人事业有成,他们都有自己漂亮的居室,他们的高档轿车就停在附近……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记录:老总沿街乞讨

  昨日上午10时,这11个人一起,从春城路出发,他们象沿街乞讨的乞丐一样,在街头、商店或者停车场里,向人们要钱、要食物。在环城南路,记者看到,他们一起出现在国美电器商场前的停车场里,向一辆轿车里的人要钱。

  “我们身上没有一分钱,求求您给点钱吧,我们会把您的爱心带到敬老院……”这些人向路边的一位擦皮鞋的陈女士要钱。接着这些人又凑近一位在街边卖烤红薯的老者:“求求您给个红薯和一点花生,我们带去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记者在后面看到,从环城南路到东风东路,再到大树营,他们一路乞讨,要钱、要水果,甚至打电话都要向路人借,就连他们抽的烟也是向别人要的。要来的现金和食物有专人保管。13时左右,他们出现在大树营立交桥头,也许是饿了,记者看见他们中的一些人向路边的水果摊主要了几个水果,然后狼吞虎咽地啃起来;另外的一些人则向一家小吃店要了几碗凉粉充饥,没有人去动先前大家要来的那些现金和食物。

  这一行人中,大多是年轻人,也有头发花白的老者。他们的行为与街头的乞丐没有区别,但在衣着上,他们大多西装革履,而在气质上,他们更是与街头的乞丐迥然不同。这些人出言谨慎,都不乐意透露他们的身份。记者假装以老乡的身份与其中一位人士套近乎,这个人才悄悄地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企业老总,都有好房好车,其中的王先生还有好及个公司、好几辆轿车。

  后来在大树营立交桥附近,他们将要来的钱全部买了水果、饼干等食物,并将这些食物送到附近的昆明市幸福敬老院。敬老院有关人员感激地收下礼物,同时也感到很诧异,“他们先前并没有与我们取得过联系,为什么会突然送来礼物?”

  发现:只为完成学业

  送完礼物后,其中一人低声问他人:“要不要给教练打个电话?”“你们还有教练啊?你们究竟在干什么?”记者惊讶地问道。

  这个团队中的一名成员悄悄告诉记者:“为“充电”,我们花了1万多元钱参加了一个培训班,这次的活动是其培训内容之一,目的是培养我们突破自我的能力。活动中不能用自己的钱去买东西,也不能向熟人求助,只能向陌生人求助,而且要在4小时内完成。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的轿车,电话和钱都被扣在教练那里。其余的内容,教练不允许我们向外界透露。”

  “我们从来没有象这样在街头讨要过,刚开始地时候,拉不下这个面子,我们内心很矛盾。”刘海华先生等人说,以往管理自己地企业时,不知道自己员工的艰辛,很多时候冲着自己的员工发脾气,通过这次体验式的活动认识到,“一个人不能改变他人,但能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坦然、真诚,并懂得如何去和陌生人沟通。

  来源:

  生活新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