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X光机与居民楼相隔3米远 居民担心辐射危害身体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02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乔素华)医院放射科距离居民住宅大约3米远,公路勘查设计院一幢家属楼的居民担心和放射科如此“亲密接触”,射线的辐射会危害他们的身体健康。

  9月23日,记者在公路勘查设计院居民楼旁边看到,宁夏友谊慈善医院放射科与居民楼只相离着一条约3米的小过道和一堵不高的围墙。

  据该幢楼的居民介绍,几个月前,他们发现宁夏友谊慈善医院把放射科设置在了离居民楼很近的位置。居民张先生有一个还不到半岁的小孩,他满心担忧地告诉记者,这个楼上居住的既有老人也有小孩,CT机、X光机的射线如果辐射到人体,危害可不小。孩子还这么小,被X射线辐射到怎么办啊?几个月来,关于射线辐射的问题一直是这幢楼36户居民讨论的热点话题。

  医院把放射科设立在距离居民楼很近的地方,居民会不会受到辐射?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宁夏友谊慈善医院。该院安院长对记者说,医院成立这个放射科是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对居民楼完全没有辐射,并给记者看了由自治区卫生厅发的《放射装置工作许可证》。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专门负责各医院X射线的安全检查监督工作。该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路勘查设计院已经找过他们对X射线的安全进行了检测,在对医院靠近居民楼的放射科墙体做检验时,并没测出有任何辐射。对于居民担心的射线辐射问题,工作人员说,本着对百姓负责的原则,他们做过了严格的检测,事实上,医院放射科的安全完全达标,居民们完全可以放心地居住。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