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毛经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2 温州都市报

  他乡突患重病,幸遇好心上司。一名江苏籍务工者给本报来信――温州毛经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2005年09月26日

  本报讯“是温州的毛经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昨天,本报收到了读者左正万从江苏寄来的一封信。巧的是,没过多久,左正万的老父也打来了长途电话,询问记者信收到了没有。他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儿子能在他乡遇上这样的好上司,是一生的幸运。

  记者联系上了正在江苏省盱眙县河桥镇石港村家中养病的左正万。原来,今年33岁的他于2001年携妻来温州市设备安装公司打工。毛志明是该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左正万是他手下的一名员工。今年5月底,左正万突感身体不适,经解放军一一八医院确诊为重型肝病。据该医院肝病传染科林成磊医生介绍,该病死亡率高达80%,当时左正万已经出现了肝昏迷等并发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住院预付金需要上万元,家境贫困的左正万一筹莫展,毛经理拿出一万元现金。在毛经理的带动下,公司的30多名员工也为他捐款。今年8月初,左正万平安出院了,但能借的都借了,出院后还需要一笔治疗费又没了着落。毛经理又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安排员工买好车票护送左正万回到老家,并嘱咐左正万回老家安心养病,他会把药费及生活费打到左正万的银行卡里的。果然在左正万刚到家的第二天,毛经理就往他的卡里打进了一万元人民币。这一切让左正万的家人感动不已,还在他的家乡传开了。

  经记者了解,毛志明先生是上海人,20年前到新疆支边与妻子相识,并一起回到了妻子的老家温州,户口也落在了温州。这些年来,毛志明已经完全成了地道的温州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温州话。对帮助左正万一事,毛志明只是说员工有困难,自己能帮尽量帮。他还希望左正万病愈后再来上班。

  记者还从其他员工处了解到,由于毛经理真诚的关心,大家都安心工作很少跳槽。温州市设备安装公司总经理王建国也说的确有这么一回事,“毛志明心地很好,平时经常助人,而且做了好事从不跟人提起,像这种自掏腰包帮人的事,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本报记者杜笑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