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门卫孤身勇斗两歹徒 多处受伤截获3辆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凌晨4时许,2名歹徒潜入栖霞区迈皋桥网板路14号金纺园小区盗窃摩托车时,门卫管朝健师傅发现并上前制止。搏斗中,疯狂的歹徒用起子将管师傅戳伤后,丢下3辆赃车仓皇逃窜。让人遗憾的是,尽管案发时有不少路人经过,却无一人上前帮忙。

  聋哑门卫夜斗歹徒

  管朝健师傅,今年50岁,下岗工人,也是一位聋哑人。昨日凌晨4点左右,管朝健师傅在小区门卫室值班时,2名年轻人大摇大摆地走进小区。管师傅以为两人是小区住户,也没有多想。凌晨4点40分左右,管师傅发现刚才进去的那两名男子分骑2辆摩托车飞速驶向大门口。“肯定是小偷1管师傅来不及多想,赶紧冲到小区大铁门边上阻止2人通过。

  两名男子见状,加大油门径直向管师傅撞来。其中一名男子慌乱中撞上了大铁门,另外一辆摩托车也被拦在小区内。管师傅立即上前,死死抓住其中一辆摩托车的车把,两歹徒见无法脱身,冲上来对着管师傅拳打脚踢。双方在搏斗中,其中一名歹徒用起子对着管师傅一阵猛戳,赤手空拳的管师傅头部、脸上、手上多处被刺破,鲜血直流。

  两名歹徒随后跑到小区门外,准备骑上另外一辆无牌照摩托车逃窜。管师傅随即又冲上去,一只手抓住其中一名歹徒,另外一只手死死抓住摩托车车把。两名歹徒见无法脱身,用起子对着管师傅的手部又是一阵猛戳。此时有围观路人拨打电话报警,两歹徒见状,丢下摩托车慌忙分头逃窜。

  有人围观无人帮忙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管师傅家中。刚从医院包扎回来的管师傅手部、脸部的伤口分别用纱布包扎起来,脸上多处青紫,头部肿起两三个大包。当他向记者比画当时的情景时,情绪显得非常激动,不时用拳头做出击打头部的姿势,并做出踹脚的动作。随后他用笔和记者交流。“当时对方是两个人,手里还拿着起子。”“我手抓住车把,他们一边打我,一边用起子戳我。”当记者问其当时是否害怕时,管师傅在纸上写着,“不害怕。当时要有人帮忙的话,肯定能把2个小偷抓祝”

  当记者在纸上写上“当时有无路人围观”时,管师傅的情绪有些低落。管师傅在纸上写下这样一行字,“我是聋哑人,又不能说话。马路上有几个人围观,没人帮忙。”

  “要是有人上前帮忙的话,小管肯定能抓到那2个小偷,也不至于被打成这样了。”据管师傅的岳母吉老太太介绍,当时有居民大喊“管师傅被人打了”,等家人赶到时,小偷已经逃跑了。居民自发来慰问

  “门卫管师傅夜里抓小偷被打伤了1昨日上午,管师傅勇斗歹徒负伤的消息在金纺园小区传开后,部分居民纷纷带上礼品和现金自发前往管师傅家中慰问,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朱卫国等人也带上礼品赶到医院看望。“老管真是好样的!自从有门卫后,小区的盗窃案件比以前少了许多。”朱卫国告诉记者,小区一直没有物管,以前经常被盗,后来聘请管师傅等3个人看大门,一个月工资只有500元。

  “多亏了管师傅,要不是他的话,我的摩托车肯定被偷走了。”小区居民赵先生是失主之一,他告诉记者,“平时管师傅看门就非常认真,这次因为抓歹徒受伤,我们肯定要表示一下心意。”此外,另一位失主李先生和部分小区居民也自发去看望受伤的管师傅。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