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狗阿猫”影响你我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住着高楼,开着小车;小区内,处处亭台流水,花草遍地。这样的生活很惬意,不是吗?可美与丑,就像孪生兄弟如影随形。

  邋遢女人牵着漂亮狗

  时下,小区内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不失为一道新的风景线。那些穿着入时,又很漂亮
的女人,带着吧儿狗,或随其后,或偎其怀,犬儿娇,人儿媚,衣儿鲜,态儿美,肯定会让人多看几眼。不过,倘若人、衣、狗三者不协调呢?也会让人多看几眼,丑也有人看。我的一个朋友住在太宁花园,到他那里玩时,经常会看到一个遛狗的女人,三十上下年纪,不修饰,不化妆,夏天,经常能看到其穿着大背心、大裤衩,头发乱蓬蓬的,趿拉着两只破拖鞋,在小区内走来走去,“踢踏,踢踏,踢踏”。她的狗叫“咪咪”,灰白色,娇小玲珑,脖子上挂着串铃铛,走起路来,“叮叮,叮叮,叮叮”。每次听到“踢踏”、“叮叮”两种很不协调的声音掺和在一起,再加上那女人酸溜溜的“咪咪”声,感觉怪怪的。

  空调雨引发口水战

  远亲不如近邻,可有时,为了芝麻粒大的事,邻里之间会恶语相向,像斗红眼的公鸡。我所在的小区2号楼,一楼住着一位老太太,窗户上装了遮雨篷。其楼上四楼,住着一对中年夫妇,在朝南的窗户下装了台空调。每次空调开动,都有水滴到遮雨篷上,“滴答,滴答,滴答”,让老太太难以入睡。老太太找中年夫妇谈了几次,没效果。终于,一天中午,老太太发火了。中年夫妇也不是省油的灯,一场口水战在所难免。从此,两家结为仇家。

  车堵道堵了邻居的心

  这两年,小区里的有车一族渐增。车多了,问题也多了。小区里有这么一户有车人家,每次下班回来,都把车子停在楼洞门口,既堵路又不方便上下楼,有时不小心碰到还会大声叫唤。有人给车主提过这事,可对方没当回事,外甥打灯笼——照舅(旧)。于是,一天早上,车主下楼发现,自家的车子成了大“花脸”——被人划了。此后,车子换了地方停放。以前,楼上楼下的见面,总会打声招呼,现在不了,彼此心里多了份猜疑和不满。美的标准之一是协调,不协调的就成了丑。您说是吗?·孙林·(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