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约从点滴做起)一个小学生竟拥有150支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一个十来岁的小学生竟拥有铅笔、圆珠笔、钢笔等150支。在提倡节约型社会的今天,节约已日渐成为大人们的共识,但发生在孩子们身上的浪费现象却不容忽视。

  新学期开始不久,在某小学读四年级的学生小李又缠着母亲为他买笔,理由是同学们大都有一支带有计算功能的圆珠笔,如果他没有会很没面子的……小李的母亲告诉记者,她
家在暑假期间刚搬新居,她帮儿子整理学习用品等杂物时,发现他的抽屉里竟堆放着近150支不同款式的笔,有的笔镶着指南针,有的笔散发香味,有的笔杆里带有小弹珠游戏,这些笔大都能使用,却被儿子打入“冷宫”。现在儿子又缠着要买笔,她自然是不答应。她感慨地称,其实孩子现在的学习用品消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她刚为孩子买了一个带有“健康功能”的双肩背书包就花了200余元,还有一个价值50多元的多层折叠文具盒,再加上涂改液、直尺、橡皮擦等超过300元!

  记者了解到,像小李这样随时更新学习文具用品并把过时文具抛弃一旁的现象并不少见,像有的孩子铅笔用不了几次就扔掉,有的孩子因刚买的文具盒被同学讥笑式样老土就将之“束之高阁”,还有的孩子只要文具用品流行什么新款式就缠着家长买……

  对此,一些学生家长认为,学生学习用品的浪费现象应该“刹车”了,否则不但增加了家长们经济上的负担,对孩子们的正常学习还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