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长农民画诞生龙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派出专人于23日上午在广东龙门第二届南昆山生态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式上,向龙门县人民政府颁发“最长的农民画”证书。据了解,此前网上发布的最长的农民画的网页,所记录的最长画作不过30米。而由龙门农民画创作组20名画家集体创作的农民画长度为106米,宽为0.83米。

  据龙门县文化部门透露,龙门农民画百米长卷由龙门县政府组织创作,长卷每2米有一
个亮点,总共有50个亮点。这50个亮点是指在长卷上绘出龙门县各地的旅游风景名胜、各种民俗风情、民间艺术、土特产品、各产业大项目等。

  主要创作人之一、龙门县文化馆农民画画家陈权枢称,画家们用了72昼夜才绘出这幅百米长卷。

  据介绍,20名画家从7月3日开始创作,到9月12日终于完成。创作百米长卷,共用去880平方米图画纸、770平方米皮纸、107平方米宣纸、各种笔160多支、水粉等颜料208瓶,光浆糊就耗去60瓶共30公斤。然而,新诞生的“最长的农民画”体重仅为16.5公斤。

  在旅游节上向世人展示后,百米长卷将置放在“防潮放蛀防盗”的龙门县博物馆珍藏。该馆不日将剪彩开放。龙门县文化局局长钟福新说,百米长卷的50个亮点,由位于画面下方的蜿蜒西林河串连起来,其涵义深刻而独特。(刘耀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