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挥管捅落三楼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08 新闻晚报

  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新村路某弄4楼的一户居民因楼下要安装防盗窗一事心中愤恨,在工人安装时用铁管乱捅,企图阻止工人安装,导致一名安装工从3楼坠下,幸得几位好心居民及时救助,无生命危险。事发后周围居民纷纷指责这户居民的不道德行为。

  铁管乱捅 工人坠楼

  昨天中午12:30,笔者赶到事发小区,楼下聚集了一大群议论纷纷的居民,地面留有一摊血迹,3楼的防盗窗尚未安装完毕,伤者已被送往同济医院救治。

  目击者刘女士告诉笔者,3楼安装防盗窗的这户人家住着一位独居的香港老太太,由于前不久家中被偷过一次,便决定在阳台上安装防盗窗。上午8点左右,3名安装工人前来安装,楼上的老太骂骂咧咧拦着不让工人安装,说影响她家生活,接着便和女儿站在阳台上,用晾衣叉使劲地往下捅,干扰工人工作。香港老太太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和物业随后赶到,发现安装并未给楼上造成影响,同意继续安装。

  没想到,楼上该住户并不接受民警的劝导,仍然我行我素,其女儿甚至把晾衣叉都敲断后,找来一根自来水铁管继续敲打。周围居民见状,纷纷指责该户居民,但无济于事。中午11:30左右,当一名安装工人在拧螺丝时被铁管甩到,失去重心,当即从3楼阳台坠落到底楼天井。

  老伯翻墙 紧急救人

  附近居民拉着笔者来到一位老伯面前说:“是老韦及时翻入底楼天井,把伤者救出来的。”

  当时,韦老伯看见安装工从3楼掉入底楼天井,而底楼住户正好没人在家。韦老伯没多想就爬墙翻进去,把安装工抱起,另外两位好心居民在外面接应,把工人抬到了外面草地上,见工人浑身抽搐、肌肉僵硬,又赶紧给其做人工呼吸进行抢救。周围居民及时拨打了120。

  居民纷纷谴责

  居民们纷纷谴责4楼这户人家的不道德行为。居民对笔者说,这户人家住着母女俩,平时和邻里的关系十分冷淡。“4楼这户人家这样的做法太霸道,简直不可理喻。”一位居民说。

  笔者得知这户人家的女儿已被警察带走,老太仍然在屋内,但敲了数分钟门都没人应答。

  在该户人家的铁门上,笔者看到一张告知,上面写着“为了阻止宠物狗到我家门口拉屎拉尿,会不定期投放有灭鼠药的肉糜粒,希望周围居民管好自己的狗,不要让宠物到我家门口,误食毒肉粒。”

  工人苏醒 性命无碍

  笔者在同济医院监护室见到了已经苏醒的伤者卢师傅,他说当时正准备拧螺丝,忽然被敲了一下,人就失去重心掉了下去。

  同伴刘师傅告诉笔者,幸亏卢师傅从3楼摔下后掉在二楼的雨棚上,然后落在一楼天井的盆景上,并得到好心老伯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