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届生频频出击“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0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周末本市轮番上演的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即将毕业的2006届高校应届生在各个场馆频频出击“试水”,预示着新的求职大军开始行动。

  昨天,在虹口足球场举办的“首届动漫游戏、IT软件人才专场招聘会”上,不时有学生模样的求职者在小心翼翼地咨询工作要求、薪资福利。一名某理工大学的应届生几乎在每个招聘单位前都要咨询一会,他对记者坦言,自己是来“摸底”的,由于接下来很多企业
会到学校开专场招聘会,自己早点了解企业的各方面需求,可以有备而胜。

  记者获悉,现在招聘会上明确需要招聘2006届大学毕业生的企业还很少,现场也少有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职位,但一些企业已经开始通过招募实习生等方式来吸引2006届毕业生。不少企业表示,对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要到今年年底左右进行,但欢迎应届毕业生先来公司实习。据招聘现场的情况看,求职者中出现的小部分应届毕业生大多前来“试水”,企业对应届毕业生也是“试水”的准备。

  初步统计显示,参与秋季各场招聘会的数万余求职者中,现在还只有5%-8%左右是即将毕业的2006届高校生。但伴随着金秋才市的热潮兴起,更多企业投入到新一轮的储备人才的“争夺”热中,应届毕业生将正式从“试水”走向全面“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