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她们的包只为收集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作案多起的抢匪声称喜欢摸着女性随身物品的感觉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实习生 陈倪玲 通讯员徐巧蓉)“我平时的爱好就是收集一些小东西,抢她们的包也只是喜欢她们的手机。”28岁的黄某被警方抓住时,说出了这样一个理由。据查,自今年4月份起,黄某已在鼓浪屿连续作案多起,抢得财物3千多元。

  近日晚10时许,住鼓浪屿的薛女士走到泉州路时,突然有人从背后袭击她,想抢她的包。薛女士转身躲开,惊讶地发现那个歹徒长得十分斯文秀气。

  民警到场后,薛女士还清楚地记得那人的容貌特征,与警方此前正在侦办的抢夺案件嫌疑人十分相似。经排查,在某餐厅工作的黄某成为重要嫌疑对象。警方找到黄某时,他似乎并不意外。他说,他是抢过几个女子的包,但只是想要她们的手机,因为“我喜欢收集手机”。

  黄某家就在鼓浪屿上,平时下班后都已是深夜,看到有夜行的单身女子,就萌生了抢夺财物的念头。4月15日起,黄某在下班途中尾随受害人到偏僻处,采取卡脖子并用自己的袜子包住对方头部等方式,抢走皮包,共作案四起,其中一起未遂。

  有意思的是,黄某声称他只想要女性包里的手机等随身物品,他喜欢摸着这些东西的感觉。如果包里没有他想要的东西,还会杀个“回马枪”。8月份,黄某抢了一女子的包后,没有找到想要的手机,便想把这个没用的包还她,顺便“看看”她手上提的另一个袋子里有没有他要的东西。

  据警方了解,黄某平时喜欢偷女性用品,如内衣等。他被抓获的当天,警方从他的屋里找到了抢来的两部手机和一部小灵通。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