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鱼胆毒性大 生熟都别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殷莹 实习生林星媛)昨天,一名30岁男子因听信偏方食入鱼胆后,出现中毒症状,到医院救治后脱险。

  家住南开区的李某前不久听人说吃鱼胆能去夏天的内火,于是在昨天上午买了几条草鱼,回家后取出鱼胆直接食用。不久,他感到头昏并开始呕吐,家人急忙将他送到医院救治。经化验表明,该男子血液中含有毒素,医院立即进行了血液透析解毒治疗。

  有关专家表示,人们日常吃的青鱼、草鱼、鲤鱼、鲢鱼等,其胆都有一定的毒性,主要表现为胆汁成分对人体细胞有损害作用及所含组织胺类物质的致敏作用,不论生食熟食鱼胆,都可能引起中毒。(奖信息提供者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