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猜猜新闻:福今路数"大饼" 500米!7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张慧龙

  威化饼、夹心饼、曲奇饼、朱古力饼……这不是在搞饼干展销,而是记者在福今路上一路走过,看见遍地沙井上盖时的感觉。走过500多米的福今路,记者一共数出了75个“大饼”。在这75个盖子里面,圆的、方的、大的、小的,样样俱全,市政、供电、煤气、有线电视,一个不缺。

  以下是记者发现的一个沙井盖,请读者猜猜它是用来干嘛的———A:供水;B:通信;C:有线电视;D:供电。

  答案是D。其实如果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出井盖中心的那个奇怪Logo是一个变异的“电”字。只可惜笔者对着这个大饼看了半天,最后是在同事的提示下才发现这个秘密,唉……

  猜猜,广州全城共有几多沙井盖?答案:50多万个!它们分为市政、电信、通讯、电力、煤气、有线电视、自来水等七个大类。理论上,只要有城市道路的地方就会有沙井盖。

  猜猜,前年广州全城共丢失几多沙井盖?答案:12787个,平均每日丢失53.03个!去年,广州被盗井盖的总价值接近1000万元,每日损失接近3万元。

  电信、有线、煤气等单位都有可能开挖道路建造沙井,前提是要得到市政园林局的批准。因此,不是每个井盖都是属于市政建设和管理的。

  如果市民发现井盖缺失,可以拨打市政园林调度中心热线83825643,属于市政管理的,2小时内补回井盖,不属于市政管理的,热线也会通知相关的管理部门。

  图:供电局的“大饼”上面有个变异的“电” 宋金峪 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